杰西达邦中国影迷会
楼主: xxiuzi

[美食我主张] 【09.06.20】 醉月楼——自做美食大集锦(热忱欢迎大家光顾!)

[复制链接]
头像被屏蔽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6-2 21:02
  • 签到天数: 642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6-29 19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麻辣牛肉干

    本帖最后由 xxiuzi 于 2009-6-29 19:36 编辑
    / k4 |3 D; t7 n0 @5 Y+ W/ @1 }+ t% g" V- |& H! ]! m
           牛肉干是可以当零食来吃的,也便于存放,很适合旅行和招待朋友。
    8 Q" L9 c: w# ^0 }  ~3 {9 x* c( Q; H, x
    1.牛肉选用酱好的,也可以直接买熟食店的,由于麻辣味道较重,所以不是很挑原料。这个是我用前边酱牛肉的方法做的,晾凉用几块就够了:
    " A% ^: K5 a) j2 k: h& \& T& H
    9 m3 L( _; \; f9 d# o
    2 l" O: i8 l1 t( y( q
    & ~$ d/ ~/ k7 v4 ?% Z( G- r, i! t: }' p. r( H4 G
    2. 切条,手指粗的样子,记得不要顺着纤维切,而是垂直于纤维方向:; }: Y4 |' Z+ q
    6 M5 J8 y3 G9 y3 w/ l% E

    5 `+ T. E2 o3 v! z4 ~4 a. }' a; x3.红辣椒:我个人觉得选用这种干辣椒,用手把它掰碎,比辣椒面香一些,不要用朝天椒。6 a3 g* X: A$ u3 ]8 ~
    ' U7 z1 v) N7 \9 T9 G( V3 U

    8 C; a' r0 ?- j/ p; @7 E* S4.炒锅放底油,我这个放得稍微有点多,大概炒菜的量就可以。+ c2 I2 J6 q1 o# i
    * F/ e. R: T& d! u, o" c1 n9 W
    ( @# E4 O2 K, j9 P1 e- R0 G

    7 d1 s1 U, f7 S3 e6 T7 X5.油温八九成热,放牛肉条,开炒,炒到感觉把牛肉里的水分炒半干时,放辣椒、花椒面(整粒花椒压碎也可)、白糖(两小勺)、白酒,继续炒出香味,直到把牛肉炒出表面发干的感觉。
    ; X. ?% a/ p' J3 d
    # }1 h% R3 K" ?0 L+ f' y6 r" @2 }1 J7 p# D  u$ g9 c: C. G
    6.快出锅时,趁热撒上白芝麻.......7 C( P8 Y4 e5 _& H; k  S

    - ^  a% X$ L' e& d8 O6 F" ?
      ~. r% b5 E6 E. {/ g7 i7.晾凉,牛肉干就会变得很有嚼劲儿,很好吃......
    ' u9 u% X8 K( `7 r8 W; l5 v; e+ x2 i  p5 d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加入我们

    x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0-3-8 17:17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09-6-29 1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个楼不错,只可惜最近在节食,不然一定按照楼主的方法做一次酱牛肉来吃,看着就流口水啊.但是明天打算做楼主推荐的另一个素菜,就是西瓜皮,嘿嘿,要是做成功了我会发照片上来的
    头像被屏蔽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6-2 21:02
  • 签到天数: 642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6-29 2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鲜汤蛋羹

    本帖最后由 xxiuzi 于 2009-6-29 20:02 编辑
    # q6 Z7 _& z( H5 f- M8 i. t4 }' q- V
          蛋羹经常用来做早点,今天好不容易空闲片刻,人品大爆发一回,统统发上来,大家表嫌我显摆哈!蛋羹的诀窍我是从美食光盘里看滴,貌似很多人也用微波炉来做蛋羹,但用鲜汤做,还是用普通的锅子比较好。做食物有时候也是为一种心情。
    * a& z. o) Y8 F/ Q# G4 P
    $ `) K$ H# K+ ~! I. w, ^9 ~1. 碗底抹一点香油,就不会粘底:  ]- x0 a" [, |4 u) a& c

    8 D1 q1 d( M( D3 L! ]4 j, R/ g
      W9 X. E7 `5 B2.鸡蛋磕开:9 b+ _, y5 ?$ T4 N1 j

    6 O: M8 D( E  b( y2 t9 j5 q3 W4 q3 \
    ; @) @1 C' r) l. b9 O4 ?3. 加点盐,顺着一个方向使劲儿打散,再加鲜汤或者水,我加了前边放凉的“玉带排骨汤”,表拍!活学活用嘛!一般汤或水的量是一半兑一半。
    9 @3 h) G  [: {, `3 t8 s) a: c1 G, `; p& p- j6 O* T6 F

    ; b: p: q$ ~0 J3 z% J8 ^$ y- b4.放入蒸锅蒸......
    , U: w! S3 H; S
    8 p+ V( J; o( t. E9 c" T$ Q
    9 E* O9 A9 t# h  ~5.  5分钟后,拿筷子耽着锅盖,继续蒸8分钟(两个鸡蛋的时间),这样蒸出来会比较嫩也比较平整。) x9 @1 I9 @2 M% }' o, T: z
    , ]2 Q: [- v4 u. n( ?, n# g) o
    7 X* L/ [3 y( b
    5.  OK!可以了,表烫着......
    9 L- E1 T2 x+ [7 J/ M* `: w6 c% E' \1 {* L& W" u8 U; N. c: x! S
    ) S0 @. ?& ~' C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加入我们

    x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0-3-8 17:17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09-6-29 20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蒸鸡蛋是老公爱吃的,不过都好久没有给他做了,看到亲的帖子又想起来了,哈哈,明天就给老公做
    头像被屏蔽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6-2 21:02
  • 签到天数: 642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6-29 20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个楼不错,只可惜最近在节食,不然一定按照楼主的方法做一次酱牛肉来吃,看着就流口水啊.但是明天打算做楼主推荐的另一个素菜,就是西瓜皮,嘿嘿,要是做成功了我会发照片上来的
    " S% Y$ b+ W  P5 \* e3 S$ chappysongsong 发表于 2009-6-29 19:42
    ; g: K3 Y2 o! R. a: Y) c$ w! r. \* J

    * R2 [9 M1 z+ w% |, P, \等你滴照片,我足劲儿给你加分!呵呵呵!这就叫一个人吃不香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5-3-23 20:29
  • 签到天数: 1142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09-6-29 21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几日没来司令官的醉月楼,又多了几道菜谱了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4-6-5 08:19
  • 签到天数: 102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09-6-29 21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馋虫大发,这样我怎么减肥呢?我是喝水也长肉的人,这下怎生得了!!!但是,亲们真是上的厨房,入得厅堂! 佩服得五体投地!我抿紧嘴巴,大饱眼福先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2-12-30 10:55
  • 签到天数: 33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09-6-29 2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炫菜亮相——猪脚、金玉满堂、冰清玉洁、金色梦圆

    本帖最后由 xxiuzi 于 2009-6-30 18:20 编辑
    / v* [$ M( G' j. V2 x( o( y5 H! i9 J* @! ?
    额滴神,非要给过程吗?俺祖传秘方啊!被司令官大人滴RPWT忽悠上来,可不可以只放张令人垂涎欲滴滴图图啊?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加入我们

    x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威望 +6 金钱 +10 王国积分 +2 王国爱心 +2 收起 理由
    xxiuzi + 6 + 10 + 2 + 2 钱收下!告诉我秘方!!!你太厉害了!我到 ...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0-3-8 17:17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09-6-29 22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炫菜亮相——鱼香茄子、凉拌腐竹、酱鸭掌、可乐鸡翅根、排骨海带、干炸小黄鱼

    本帖最后由 xxiuzi 于 2009-6-30 18:23 编辑
    8 j8 A3 Y" H1 b2 {# |3 j" M" {/ d; g# X% n% F7 d2 L' x$ T
    楼主真的厉害,估计还会有不断的更新,我真的很想和楼主一起探讨美食问题,以下是我做的一些菜,但是没有过程: $ c& ~" Z8 O$ g5 @& m
    鱼香茄子
    / m  ~6 ]3 Q9 J- `1 K # A) c: d& u9 L" O6 s
    凉拌腐竹
    & y- ?; ~$ H4 B- }' ?8 \
      t4 u5 _' c* K酱鸭掌
    + M, w$ A% i3 f0 n
    5 u+ }$ Y' H" k) y! z8 R9 M8 |可乐鸡翅根
    , `, e( ~: g# U5 i, ?' m& ]- l 排骨海带汤 % E5 O' J  C; A3 M! ?# @$ x
    3 g$ h: k/ M' }# d" a  G
    8 ^5 d& @- ~* `1 j+ z- y$ k
    京酱肉丝# K8 r2 z# P/ x3 o7 G
    6 m5 k1 r; b, W  |& i  G5 s1 _
    4 g  f5 z; ~7 L0 }& S& M
    干炸小黄花
    * q# ~- t0 }7 n( n8 K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1威望 +6 金钱 +10 王国积分 +2 王国爱心 +2 收起 理由
    xxiuzi + 6 + 10 + 2 + 2 喜欢!喜欢!有空留下秘方哈!欢迎亲来客座 ...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0-3-8 17:17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09-6-29 2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额滴神,非要给过程吗?俺祖传秘方啊!被司令官大人滴RPWT忽悠上来,可不可以只放张令人垂涎欲滴滴图图啊?
    6 T, C/ t( T  K* [- Q. P8 q/ jILOVUTIK 发表于 2009-6-29 22:44
    哇,不得了,真是色香味具全啊,一定要请教请教拉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我们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